世界知名音乐院校在武音展演15场 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湖北日报 2019-10-18 09:35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通讯员刘夜)10月16日,武汉音乐学院主办“长江之韵——2019世界知名音乐院校交流展演季”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该校这一活动举办两年来,累计请进37所世界知名音乐院校前来交流,吸引了6万多人观摩欣赏。

发布会上,武汉音乐学院院长胡志平介绍,“长江之韵——2019世界知名音乐院校交流展演季”分两季开展,第一季已于今年4月至6月举行,第二季9月18日拉开帷幕,将持续到12月中旬,其间汇聚20所世界知名音乐艺术院校和乐团选送推出的15场高水平演出,41场专家学术讲座及专家公开课。

今年两季受邀来汉交流展演的31所知名音乐院校,包括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美国伯克利波士顿音乐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音乐学院、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意大利佩萨罗音乐学院、意大利的里雅斯特音乐学院、法国艾克斯普罗旺斯音乐学院、美国杜肯大学音乐学院、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等。

除了演出,此次展演季活动还包括:

著名学术机构美国太平洋研究院音乐治疗领域著名教授、全球最古老的音乐出版社德国“大熊”出版社社长等专家举办学术讲座,世界一流乐团奥地利维也纳爱乐乐团声部首席大师公开课。

据了解,“长江之韵——世界知名音乐院校交流展演季”今年是第三届。从2017年起,累计已有37所世界知名音乐院校选送著名教授、艺术家汇聚武音,推出了50余场高水平的音乐会和63场专家学术讲座、公开课。今年将继续面向公众开放,感兴趣的市民可领票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