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光照亮湖工青年的奋进之路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3-06-05 18:15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云山)近日,湖北工程学院举行了团内表彰暨“青春之光”大型主题团课——湖工青年说。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学院负责人出席,线上线下5000余名学生参与了主题团课。

图片 1.png.png

表彰环节,50个团组织分别获得“五四红旗团委”、“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活力团支部”称号,1755名同学分别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评选王一帆等10名同学为“春晖学子”、王佳乐等10名同学为“春晖学子提名奖”。

图片 2.png.png

团课由辅导员赵勇和“春晖学子”代表许楠桸主持。许楠桸用一段VCR回顾了自己在大学期间敢于尝试的点点滴滴,勤奋学习、热衷公益、酷爱运动、竞赛考研等,用自己的成长诠释了靠近光、追逐光和成为光的过程。

图片 3.png.png

毕业生邹汝涵、余张虎作为学习标兵的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故事,进导师实验室、参与学科竞赛、选择考研、成功上岸,不断鼓舞自己,克服克难,是他们同有的经验;退伍大学生钟婷和张勇讲述入伍前后的故事,他们一个成为了优秀的勤务兵,一个是钢铁般的武警战士,不同的兵种磨练了他们的意志和品格,特殊的经历让他们把“爱国奉献”刻进了骨髓;创业典型谈运学好新媒体专业,敢于实践,自媒体创业之旅崩溃过、哭过、兴奋过也成功过,用自身体验诠释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高娅岚和宋秋叶作为资深的公益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支教经历,高娅岚从城市走向农村,希望用自己的温暖照亮贵州山区孩子的心;宋秋叶坚持做一个“走回去的人”,用己所学回馈家乡的留守儿童,演绎了一个个感人的爱心故事。王一帆与疾病共存,疫情原因一个人拄着双拐去北京做手术,即便命运以痛吻他,他报之以积极乐观的笑,接纳自己,发光发热……

图片 4.png.png

现场师生与他们共情,感受着“向西部进军”、“做走回去的人”的精神震撼,也有为他们的经历留下感动的泪水。他们用自己的形象注解了青春:有青年无惧无畏的梦想和掷地有声的担当,赤忱热烈、向阳而生!湖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慧明点评时说,湖工青年要与祖国同向同行,坚定历史自信,增强行动自觉,提升斗争本领,以“春晖学子”为榜样,在青春的赛道上逐梦逐光,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