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邂逅百年荔树 共赴甜蜜之约

海南日报 2023-05-21 09:54

原题:海口百名单身男女在荔枝林中参加联谊活动

邂逅百年荔树 共赴甜蜜之约

5月,正是海口市秀英区火山荔枝成熟上市的时节,当地的荔枝林内洋溢着浓郁的甜蜜气息。5月20日下午,秀英区2023年“‘520’相约荔枝花海——邂逅百年荔树 共赴甜蜜之约”青年联谊活动在永兴镇举办,为百名单身男女搭建了相识相知、寻觅爱情的平台和桥梁。

活动现场以荔枝为主题营造了浪漫氛围。嘉宾们刚一抵达,就被眼前成片的荔枝林所震撼。一棵棵上百年的古荔枝树高低均匀、枝繁叶茂、自然成景。不少嘉宾把自己的愿望写在红色布条上,挂上树枝祈福;还有人登上10米高的“观荔台”登高俯瞰,将几千亩的荔枝林尽收眼底。

在活动环节,共设置了“荔行万里”“一圈到底”“蒙眼吃荔枝”“踩报纸”“甜蜜接力”5组游戏,充分调动了嘉宾们的参与积极性。当夜幕升起,男女嘉宾们开始共享浪漫烧烤自助晚餐,在星空之下畅谈交流。随着四周浪漫的音乐声响起,把握好机会的嘉宾们勇敢地把玫瑰赠予心仪对象。

“今天天气很炎热。虽然参加活动出了一身汗,但我的内心非常开心。”海口单身教师孙小浛说,在百年荔枝林中一边品尝甜美荔枝,一边参与户外游戏,这种联谊活动形式让人感到十分亲切。“平时由于工作繁忙,很少有机会结识异性朋友,感谢秀英区搭建的交友平台,不仅帮助我扩大社交圈,也能增长自身的见识。”

秀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作为秀英火山荔枝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扩大永兴镇荔枝的知名度、美誉度。“在荔枝丰收季即将到来之际,秀英区将积极探索发展‘荔枝+’产业,结合乡村旅游点、特色餐饮民宿、荔枝果园等资源串珠成链,推出一系列荔枝文化特色和美乡村采摘游活动。”该负责人说。(记者计思佳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柴文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