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点燃学子心中热血 让青春在军营绽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3-05-15 21:01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郝甜 吕学斌 摄影 刘乐乐)“退役复学重返校园的我,有了更加清晰的头脑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坚定的意志专注于自己的学业,有了更加沉稳的心态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5月12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暨退役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

法商学院会计系退役大学生士兵、“优秀大学生标兵”荣誉称号获得者李雪婷在会上做“用奋斗之笔书写美好青春”主题分享,曾经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部队的她,作为一名通信兵,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柔弱的女大学生在部队的磨练下成为了一名身体强健、精神抖擞、英姿勃发的合格女兵。她感恩于两年的部队生活锻造了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品质,她说复学后将继续攀登科学知识的高峰,练就过硬本领,投身于建设祖国的大熔炉里。

李雪婷交流分享

法商学院金融系退役学生刘非凡是一名准毕业生,就在几天前他得知自己考取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从法商学院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短短几年的时间,他实现了军旅梦、升学梦。“回想起部队里的第一次跳伞、第一次潜水、第一次狙击训练,每天休息不到4小时,脚上的水泡一层盖上一层,都让人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如今的我更加坚韧、坚定,也多了一份从容,未来无论面临多大的挑战,我都有勇气拼尽全力的面对。”刘非凡说到。

刘非凡交流分享

法商学院文法系退役学生代表毛海峰分享了他作为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的海练经历,他说最引以为豪的事,就是当背部完整地晒脱掉一层皮下来,全是密密麻麻的血丝时,第二天还要照样下海,这是对身心的巨大挑战。他曾立下誓言,把每一滴热血都流进祖国的大海,在海水与烈日的洗礼下,敬畏大海、拥抱大海、热爱大海;在高温与高强度的训练下,经历蜕变,在逆境中成长,在痛苦中升华。

毛海峰交流分享

多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分享着他们在部队淬火成钢的故事,也点燃了现场大学生们心中的热血。信息管理与工程系学生程傲说:“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也是一位准毕业生。这次宣讲更加坚定了我参军报国的志向,我将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征兵工作,响应号召,投笔从戎,把青春燃烧在军营里,把激情释放在训练场上。”

会上,江夏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徐大华(左)、法商学院院长陈昀教授共同为法商学院省级、市级示范征兵工作站揭牌。

江夏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谢苗、法商学院武装部张宝魁老师分别从不同层面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张宝魁介绍,在用好用足国家及省市区优惠政策基础上,法商学院立足实际,出台了《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学生参军入伍工作实施办法》,实施了学分置换、组织发展优先、强化经费保障三大校本政策,号召大学生积极报名应征,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挑选。

2016年以来,法商学院共有595名学生光荣入伍,连年超额完成征集计划,据近年来的跟踪结果显示,这个群体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有100多人考入军校、提干和转士官,200多人获得嘉奖及“优秀士兵”称号,10多名学生自主创业,16名学生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研究生,有意向升本的专科退役大学生100%升入到本科学习。

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表示,新时代的法商青年要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为实现国家的强国梦、强军梦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