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出台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奖励政策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3-04-29 11:51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税浪、田智松 通讯员张宏、张杏)汤汤酉水,有凤来仪。4月28日,“我在来凤等你”2023来凤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来凤庆凤山酒店举行。

来凤县委书记李伟介绍,近年来,来凤县坚持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两山”实践创新,致力于加快打造商旅文融合百亿产业集群。特别是将今年确定为“全域旅游攻坚年”,大力实施产业项目、产品供给、品牌宣传、文旅融合、政策配套五大攻坚行动,全县的文旅事业发展快速提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来凤县副县长汪玉明对来凤文旅资源进行推介,来凤是跨省协作的“示范区”,来凤与湖南龙山隔酉水相望,一水双城。2011年国家实施武陵山龙山来凤经济协作试范区以来,两地大力推进同城一体化,成为跨省经济协作示范区,来凤作为湖北“西大门”也是湖北省“一红一绿”战略试验区,是恩施州副中心城市和两翼发展的重要一极。

来凤县文旅局负责人发布了“2023年来凤县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奖励政策措施”。主要包括旅游品牌创建奖励、引客入来奖励、市场营销奖励、旅游产品开发奖励四个方面19条措施。

“引客入来”奖励政策:对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组团游览来凤2个以上A级景区(或游览1个A级景区加1个乡村旅游景点)并住宿至少一晚且无重大投诉、无安全事故的给予奖励。单次组团最高按50元每人的标准给予奖励;全年累计组团奖励,累计达到5000人及以上的奖励5万元,1万人以上的前三名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和15万元。

市场营销奖励政策:鼓励和支持来凤本地注册市场主体,参加由省、州、县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类大型展销会,给予3000到8000元每次的奖励,全年最高不超过3.2万元。来凤县内旅游景区、旅行社自发组织到州外举办旅游推介会、定点广告投放等营销活动,按实际开支的50%进行奖补,全年累计奖补金额不超过50万元。

来凤县领导,恩施州旅游协会、张家界市旅游协会、龙山县文旅集团负责人,张家界市、吉首市、凤凰县、龙山县、恩施市、利川市、咸丰县、宣恩县、鹤峰县、来凤县旅行社代表,来凤县部分酒店、餐饮、客运行业代表,各级媒体、商会代表等百余位嘉宾参加推介会。(视频部分资料由来凤县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