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打造百亿产业集群 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支柱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3-04-29 07:02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税浪、田智松 通讯员张宏、张杏)4月28日,来凤县举办招商推介暨2023年4月集中签约活动,6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17.78亿元。

来自美国、香港等18名外商嘉宾,以及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安徽、深圳、重庆、福建、湖南、四川等13个省(市、区)的招商大使代表、企业家和商会嘉宾参加活动。

mmexport1682699065901.jpg.jpg

集中签约仪式。(通讯员供图)

推介会上,来凤县宏信桥梁智能挂篮生产项目、来凤县维微家和商贸综合体建设项目、来凤县宏晟加工制造产业园项目、来凤县宏欣五金制造项目、来凤县宏迈虎杖种植及中药饮片深加工产业园项目、来凤县伟林包装产业园建设项目现场签约。

落户来凤县经济开发区的宏晟加工制造产业园项目拟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预计可吸纳50家以上企业入驻,年产值将达到17亿元,可创税收约0.9亿元,将有效发挥来凤县制造产业集聚优势。

dc3f0214870d52fa33e3ab592353bdd5_1881X1083_20230429002721

颁发招商大使聘书。(税浪摄)

活动现场为招商大使代表颁发招商大使聘书。“我是喝着富硒藤茶、吃着凤头香姜、听着凤凰啼鸣故事长大的来凤人。”招商大使康世清现为上海君智百亿战略咨询高级顾问,曾是CCTV《冠军品牌之路》制片人,已为雅迪控股、波司登集团、安踏集团、飞鹤乳业、日本新田明胶等50多家企业提供商业战略咨询服务。康世清说,招商既是招募商家,也是感召智慧,他将发挥自己的能量,充当来凤天然资源与外部商业资源接触反应的催化剂。

来凤正聚力打造“五个百亿产业集群”“四条全产业链”,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来凤县委书记李伟介绍,来凤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支撑”,把“深化改革”作为第一动力,把“合作开放”作为“第一策略”,充分利用好来凤重要交通区位优势,加快产业多元化融合发展步伐,强化基础配套设施完善,出台一系列亲商、优商、安商和惠商政策,积极推介来凤优势项目,一批投资商先后入驻来凤、一批新项目在来凤落地生根。

据了解,2022年以来,来凤县签约亿元以上招商项目115个,计划总投资达227.866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