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聚合力 共建谋发展——省狮子山强戒所联合湖北大学师范学院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荆楚网 2023-04-19 21:42

活动合影。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涛)4月18日,湖北省狮子山强戒所联合湖北大学师范学院开展了一场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就推动党建共建、打造“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建立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座谈会上,湖北大学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琳琳介绍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湖北大学师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以及湖北大学师范学院心理学系的相关情况,展望了双方合作的前景,提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下,促进院所双方在党建、业务等方面达成深度交流合作的工作目标。

湖北大学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祝逸明对省狮子山强戒所提供实习平台表示了感谢,他强调,下一步会持续整合优质师生资源驻所学习交流,为戒毒场所服务社会治理、提升院校师生实践能力共同努力。

活动在省狮子山强戒所举行,该所党委副书记、政委田明对湖北大学师范学院关心支持戒毒工作表示感谢,并从院所党建共建、人才交流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对双方建立长效合作交流机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引进院校专业力量、助力提高民警和戒毒人员的心理健康水平、探索科学有效的心理矫治方法等方面表达了期望。

实习基地揭牌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双方围绕合作共建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签订了《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共建协议》,举行了实习基地揭牌仪式。随后,湖北大学师范学院心理学系师生参观了省狮子山强戒所专业中心。

湖北大学师范学院心理学系师生参观省狮子山强戒所专业中心。通讯员供图

携手聚合力,共建谋发展。此次活动促进了省狮子山强戒所和湖北大学师范学院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实现了场所与高校之间专业和资源的共建共享,形成了优势互补、教学相长、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下一步,省狮子山强戒所将继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推动场所优势和学院资源有机结合,积极构建大戒毒、大矫治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戒毒工作现代化水平。

省狮子山强戒所领导,相关科室、专业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所党委委员、国资办主任李运宏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