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特殊的美国地图,触目惊心

中国新闻网 2023-04-18 16:57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4月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至今,美国共发生至少162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因各类涉枪事件死亡的人数高达12354人,另有9596人受伤。

据该非营利组织机构17日公布的数据,2023年死于枪支暴力的人中,有438人是青少年,75人是儿童。

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多地枪击案频发。4月15日晚,阿拉巴马州戴德维尔市中心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28人受伤。当天,肯塔基州路易维尔的一个公园里有人向人群开枪,事故造成2人死亡,另有4人受伤。芝加哥本周末也发生多起枪击案,造成7死23伤。

美国枪支泛滥,枪击案频发。该国近年来死于枪支暴力的人数呈总体上升趋势。2022年,美国有超过4.4万人死于枪支暴力。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民调机构YouGov16日联合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61%的美国人对政府关于枪支问题的举措感到失望,近半数的美国人认为,枪支问题使这个国家处于危险之中,而约四分之三的人表示,大规模枪击事件是可以通过采取一些措施来避免的。

美国《大西洋月刊》本月曾刊发评论文章,将大规模枪击事件称为美国的“国家耻辱”,认为此类案件频发,暴露了美国政治体系的无能。文章称,“最显而易见的是,大规模枪击事件是一个严重的、日益恶化的问题,给公众带来了沉重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