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语心悦、让爱传递,湖北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建设活动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3-04-16 20:38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魏伶俐)4月15日,湖北工程学院教育与心理学院“心语心悦,让爱传递”大学生心理建设活动在孔圣广场举行,现场设置心情盲盒、发泄游园、心灵涂鸦、翻滚吧,乒乓球、妙趣字谜、终极密码、看字读色、甩掉不开心等十多个游戏区。

20230416201601.jpg.jpg

在心情盲盒游戏中,参与者在便签上写下自己的心情和烦恼,然后将便签贴在心理活动展板上,其他参与者可以写上安慰和鼓励的话,以此循环,达到倾诉烦恼,放松心情的目的。其他活动现场,同学们沉浸体验,或发泄涂鸦、或运动猜谜,玩得不亦乐乎。

20230416201612.jpg.jpg

热闹欢快的现场,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加入。大学生的拘谨约束和儿童的天真浪漫相互碰撞,让游戏更具趣味性的同时,令参与者更好地放松自己,释放忧虑,找到本心,悦纳自我。通过这些有趣的游戏,加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营造了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参与者们不知不觉中把消极的情绪转换成了满满的正能量。

20230416201621.jpg.jpg

湖北工程学院教育与心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敞开心扉、拉近彼此的距离,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学会自我调节,完善人格、快乐成长。

20230416201628.jpg.jpg

据悉,湖北工程学院教育与心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建设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成长的内在动力,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