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小区地下车库开烧烤店?物业:他家烧烤装备挺齐全,但业主自称是朋友聚餐,消防已介入

极目新闻 2023-04-10 14:13

极目新闻记者 张皓 杜光然

网友吐槽贵州六盘水一小区有人在“地下车库私开烧烤店”,引发网友热议。4月10日,该小区物业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事人是小区业主,自称是朋友聚餐吃烧烤,有消防隐患,会调查处理。

贵州网友发视频吐槽,在钟山区凉都印象城小区的地下车库,居然开了一家烧烤店。在业主公共区域开设烧烤店是否合理?消防问题谁来负责?

视频中,在地下停车场里摆放着摊车和桌椅板凳,不少人坐在通道中间聚餐,摊车冒着油烟,整个停车场里烟雾缭绕,一旁还停放着私家车。记者联系视频发布者,暂未得到回应。

来源:视频截图

涉事小区物业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昨晚有接到反映,当事人是小区业主,后面的车库是业主买的。当事人否认是在开烧烤店,称是朋友聚餐吃烧烤,此事有关部门已经介入,会调查处理的。“他们家烧烤装备挺齐全的,暂时没有看到收钱行为,到底是不是卖烧烤,物业也在核实。”

10日上午,辖区星筑社区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有关注到此事,在地下车库做烧烤是不允许的,社区已经派人去现场排查处理。

属地钟山区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有接到通知,将派人去现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