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首轮:拉姆、科普卡、霍夫兰并列首位

新华网 2023-04-07 17:49

新华社美国奥古斯塔4月6日电(记者吴晓凌)第87届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6日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结束首轮比赛。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选手琼·拉姆与挪威球员维克多·霍夫兰、美国球员布鲁克斯·科普卡以65杆的成绩并列第一。“老虎”伍兹打出74杆,排在并列第54位。

琼·拉姆第一洞就开进沙坑,吞下双“柏忌”,但在随后的17个洞中抓到7只“小鸟”和1只“老鹰”,最终以低于标准杆7杆的成绩完赛。他在赛后表示:“打出双‘柏忌’或者‘四推’不是好的结果,尤其是在第一洞。很开心之后事情没有变得更糟,我更专注于击球,对果岭的研判也还不错。”

科普卡全场抓到8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他表示:“今天我给自己开了个好头,虽然后面有几个洞错失了一些机会,但整体来说感觉很好,我非常开心。”首轮并列第一让科普卡成为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他对此表示:“我开球和推杆的感觉都非常好,但是比赛是一天天打的,每次开球我都需要让自己达到最佳状态。”

霍夫兰在首日比赛中抓到5只“小鸟”、1只“老鹰”,没有吞下“柏忌”。他赛后说:“我们不知道未来几天的天气会变成怎样,能在球场状况相对简单的时候抓住机会非常棒,手握领先总比需要在恶劣天气情况下追六七杆要简单得多,很开心我开了个好头。”

霍夫兰今天与“老虎”伍兹同组,他表示:“一开始听到要跟‘老虎’同组时有些紧张,但随后我让自己冷静下来,如果想赢下这场比赛,你就不能害怕与‘老虎’同组,必须克服这种情绪。”

伍兹首日打出74杆,排在并列第54位。伍兹表示,当日很多球员都打出了低杆数,遗憾自己未能做到。腿部旧伤让他在起伏的球场长时间行走有些困难,影响了发挥。“随后几轮的比赛天气会有变化,也会让比赛变得更有戏剧性,如果我能进入周末的决赛,希望能有一个更加积极的结果。”

第87届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有88位选手参赛,86位选手完成首轮比赛。在第二轮比赛之后,排名前50的选手(含并列)将获得晋级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