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世界正处于第三次世界大战边缘

中国新闻网 2023-03-21 10:48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塔斯社报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日前表示,世界正处于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边缘。

据报道,武契奇说,“我担心我们离开始第三次世界大战不远了。”他还表示,他不确定他的国家是否有能力应对这样的情况变化,但他强调,塞尔维亚当局的任务是“保全国家”,而他的工作是保护民众的生命。

报道称,武契奇早些时候曾表示,乌克兰危机会在未来5到6个月不断恶化、扩散,最终变得无法控制。他预计,继决定向乌克兰提供坦克之后,西方还将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

自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美西方持续“拱火浇油”,源源不断追加主战坦克、“海马斯”火箭炮用弹药等军事援助。

近日,波兰总统杜达还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4架米格-29战斗机。斯洛伐克总理黑格尔也称,该国政府已批准向乌克兰转让13架米格-29战斗机,用于国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