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抽检 暂未发现涉事大米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3-17 10:14

3月15日晚上,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安徽香精勾兑泰国香米的事件,引起广泛关注,荆州区市场监管局也连夜出动,对辖区各个米厂、超市零售的大米开展了一次专项抽检,检查的情况如何,有没有发现涉事的问题大米呢?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合肥市香王粮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淮南市楚丰工贸有限公司、淮南市寿县永良米业等三家企业假香米问题。事件曝光后,荆州市场监管部门连夜部署,开展清查抽检行动,排查本地的大米食品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重点对产地来自安徽,包装上印有泰国、香米等字样的大米重点筛查,暂未发现涉事三家公司生产的大米在荆州市场上销售。

不过,在检查中发现有许多大米外包装上印有原产国泰国的字样,执法人员介绍,市民在购买此类大米时,要注意观看大米外包装上标注的出口商的名称以及地址等信息。

在检查中,市场监管部门还联合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对来自安徽淮南以及多个地区的大米进行了抽样检测,重点对大米中的重金属、香精等成分进行检查,检验完成以后将及时面对社会进行公示,同时,一旦发现安徽涉事大米将立即进行下架处理。

来源:荆州新闻网

作者:陈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