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湘口街道新春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爱暖人心

荆楚网 2023-01-17 18:15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罗威)1月13日,武汉经开区湘口街道积极开展“邻里守望”行动。街道相关负责人、区民政部门负责同志一同上门看望辖区内孤寡高龄老人、低保户、五保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困难人群,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走访探视,保障好特殊弱势群体基本生活

“去年6月23日您敲开我的家门后,就隔三差五的为我送来慰问和关怀,您给了我们家莫大的支持......”当天,一行人来到绿荫路社区低保户熊某家中,与熊某亲切交流,熊伟也谈起自己最近的变化......

2022年6月,湘口街道结合“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干部和困难家庭“攀穷亲”实践活动,低保户熊某成了街道领导帮扶包保对象之一。据悉,肢体二级残疾的熊某,今年41岁,他一直想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学些技能,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帮扶领导得知他的诉求后,便叮嘱街道民政办、社区,在有技能培训的讲座一定要邀请熊某参加,有企业招聘信息一定推荐他。在大家的努力下,熊某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基本掌握了网络直播技能,街道也为其联系人力资源公司,推荐其就业。

63c62aaeef2b4_612f540696a4788406f76a23b1769b77.png

当天,每到一户,街道都向特殊困难人群表示关怀和问候,并详细询问疫情期间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同时送上春节慰问品、防疫健康包。当天,共走访62名特殊困难人群。

组织游戏,陪伴儿童健康幸福年

1月13日下午,在武汉经开区民政局组织下与湘口街双塔社区合力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活动,为孩子们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

图片2.png.png

活动中,社工带领儿童开展年味故事分享会;带领大家写对联、“福”字和制作传统灯笼,感受浓浓的中国味。“谢谢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的新年礼物,你们让我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这个春节过得太有意义了......”双塔社区困境儿童伍某说道

当天,区政府、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也抵达现场,为困境、留守儿童送上新年祝福,并与公益慈善资源赞助方一同为孩子们送上新年礼物和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