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中心医院牵头成立湖北省眩晕学会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3-01-15 16:58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陈洋波 通讯员 朱艳含、赵芷苇)1月14日,记者从襄阳市中心医院获悉,湖北省脑血管病防治学会眩晕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宣布,襄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常丽英,担任第一届眩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得到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襄阳市中心医院的大力支持。襄阳市中心医院院长邢辉、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陈国祥、湖北省脑血管病防治学会副会长彭小祥、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邓小容教授、北京大学航天临床医学院杨旭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张兆辉教授及线上线下共1678人次参会。

按照学会章程,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举。彭小祥宣布常丽英当选为第一届眩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甦琳、严钢莉、周敬华、冰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余樱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舒敏教授、武汉科技大学附属汉阳医院尹晓新教授及孝感市中心医院李庭毅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襄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朱艳含和徐姣为学会秘书。

学术年会参会人员合影。记者 陈洋波 摄

眩晕专委会新任主任委员常丽英对眩晕专委会的筹备进行汇报。她介绍,眩晕疾病发病率高,专业发展不足,因此成立眩晕专委会意义重大。筹委会共收到251份入会申请,覆盖了省内多家医院,包括了神经内科、耳鼻喉科等学科的眩晕专业相关人员,经审核批准了182位委员。

襄阳市中心医院院长邢辉介绍,医院于2014年由常丽英带领神经内科成立了眩晕中心,在省内较早开展了眩晕疾病的规范化诊治;在国内多个学术会议进行学术讲座,并在襄阳及湖北省的多个县、市、乡镇进行了大量学术推广及科普;每年举办眩晕学术会议,与省内外同道进行学习交流;近几年接收了省内多家兄弟医院来院学习进修,为湖北地区眩晕专业的发展做出了一份贡献。她相信在省脑血管病防治学会的带领下,眩晕专委会会促进我省眩晕疾病规范化诊治与康复、眩晕科普、预防以及科研工作,推动湖北眩晕专业的发展。

据介绍,该学会由襄阳市中心医院常丽英牵头率先在湖北成立。医院将秉持立足襄阳、服务全省、自身发展同时带动基层发展的理念,全力以赴推动襄阳及湖北省眩晕专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