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湖北省伊协开展“春节献爱心送温暖”公益活动

极目新闻 2023-01-10 12:35

极目新闻通讯员 何庆良 陈晓敏

2023年新春佳节将至,湖北省伊协联合代表人士开展“春节献爱心送温暖”活动,通过公益活动送出春节问候和关怀,帮助部分困难家庭共渡难关。

爱心捐赠

1月5日,湖北省伊协会长赛大富带头捐款,号召大家弘扬伊斯兰教扶贫济困、团结友善、互帮互助、奉献爱心的传统美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困难群众共渡难关。众人拾柴火焰高,各界代表人士积极响应,纷纷解囊捐助,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共计79万多元。本次活动将所有募捐款额全部捐出,帮助湖北、河南和贵州山区等3个省份因病致困的家庭22户。

爱心捐赠

武汉市江岸清真寺阿訇陈西武突发脑溢血生病住院,目前正在康复治疗中,在省伊协和各界爱心人士前期的关心帮助下,本次捐款再度帮扶1万元。贵州山区10岁男孩张博颖罹患淋巴癌,先后辗转北京、上海等地多家医院治疗近5年时间,母亲长期陪伴治疗,家中只能靠其父亲打零工赚钱,维持生计。湖北省伊协代表、湖北新欣福珍建筑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平贵驱车10多个小时,行程1600多公里赶到他的家中捐款10万元,帮助张博颖战胜病魔。张博颖的母亲眼含热泪对爱心人士的捐赠表达了谢意。武汉市的陈云龙,因病急需肾脏移植,高昂的医疗费用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了解详细情况后,活动现场向该家庭捐款50万元,他的母亲来到现场代表全家人表示感谢。

爱心捐赠

近年来,湖北省伊协和湖北新欣福珍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致力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秉持“救助一人就是挽救一个家庭”的信念,坚持在天灾人祸、大病救治等危难时刻,传递关爱,送去温暖,每年坚持开展节日慰问和扶贫帮困活动,组织看望慰问困难家庭和教职人员,营造了互帮互助、和谐友爱的良好社会氛围,较好地发挥了伊协组织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