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清风树正气!“画说101”廉洁文化主题公益海报展览开幕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3-01-08 17:10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刘岸雄)1月5日,由湖北美术学院联合江夏区纪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画说101”廉洁文化主题公益海报展览在江夏区市民之家开幕。

“画说101”廉洁文化主题公益海报展览现场。学校供图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鲍清芬在致辞中说道,此次展览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打造“艺美育廉”廉洁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与江夏区“校地合作”的新举措,旨在不断增强学校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湖北美术学院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继续践行深植江夏、服务江夏的理念,用更多专业特色优势和资源回馈江夏区对学校的支持和关心。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鲍清芬致辞。学校供图

江夏区纪委副书记熊幸福在致辞中表示,监察机关有权管辖的101个职务犯罪的罪名,既是监察机关调查职务犯罪的责任清单,也是为公职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履行职责的底线要求和负面清单,本次展览以公益海报的形式将其直观呈现,展现了湖北美术学院师生的智慧和创意。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江夏区纪委副书记熊幸福致辞。

江夏区区校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振宇在致辞谈到,此次展览是加强校地“廉”动的重要举措,旨在拓展利用高校廉洁文化资源,不断提升廉洁文化建设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江夏区区校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振宇致辞。学校供图

据悉,此次参展作品均是湖北美术学院“画说101”廉洁文化主题公益海报作品比赛征集的300余件师生作品中的优秀作品,集中展现了学校师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的所思所悟,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