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患者医院门口晕倒 妇幼医护紧急抢救转危为安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2-12-02 16:09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贺云鹏 周柒媛)12月2日笔者获悉,一女性患者在随州市妇幼保健院就诊途中突然晕厥,经妇科唐慧主任团队和多科室协作实施急救、手术,这位因异位妊娠破裂导致大出血休克的患者成功保住性命,转危为安。

11月25日晚6点40分,随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门诊门口,刚结束一天工作的体检中心工作人员金龙飞看到门诊门口有一位男士拉着一位坐在地上的女士,男士看似很焦急,出于职业的敏感,金龙飞立即跑过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男士解释说坐在地上的女士姓黄,系其妻子,因突发性腹痛一起来医院看医生,没想到一到医院门口,黄女士就说腹痛难忍。金龙飞立即招呼门口值守的工作人员拖平车并向妇科值班医生报告,大家齐心协力把黄女士抬上平车,正准备送往妇科病房,妇科值班医生郭方方打来了电话,她根据大家描述的黄女士症状,初步诊断为异位妊娠破裂大出血,要求把黄女士送往B超室进行确诊,同时她本人立即赶往B超室查看情况。

B超显示黄女士盆腹腔有大量积液,需立即开展急救手术,郭方方紧急联系科主任唐慧、科室团队其他医生及手术室进行急救。接到急救消息,正准备下班的程娇和马肖医生立刻投入术前准备,正在医院附近的唐主任立即赶往医院,着手开始救治。

为保证急救手术能够快速、顺利地进行,产科护士趁着患者做B超的空隙,迅速建立起了静脉通道,完成了抽血、备血等手术前期准备工作,麻醉科鄢冬梅副主任经过缜密的评估为患者实施全身麻醉。在唐慧主任的协调指挥下,郭方方、程娇、马肖等团队成员立即实施手术,术中发现,患者的左侧输卵管增粗,表面能看到清晰的破裂口持续出血,整个盆腹腔积血约2200毫升。在唐慧主任手术团队、麻醉、手术室、产科的默契配合下,顺利完成了“经腹腔镜左侧输卵管切除术”,患者转危为安。

“我今天下午肚子特别痛,想着赶紧来医院看看,没想到一到门口就晕倒了,还好医生护士都特别给力,不然我可能就没命了!”黄女士苏醒后想起这次的经历十分后怕,感谢唐慧主任团队的及时救治。

面对这样“命悬一线”的情况,随州市妇幼保健院始终把患者的安危放在第一位,让患者能在最短时间内进行检查和手术,持续为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