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报到”党员吴小英 线上接单义务卖冬桃

襄阳晚报 2022-11-30 10:28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世翠 通讯员王壮】“昨天,我们通过电商渠道卖出了五六千斤冬桃,今天也一直在接单,整体销售情况很不错。”11月28日,寒风中,吴小英一边在村里参与“双报到”执勤,一边线上接单卖冬桃。

吴小英今年42岁,是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2020级“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大学生,担任学生会主席和班长,是师生口中的“热心人”。进入大三实习阶段,她回到老家襄州区古驿镇李岗村,继续经营自己的水果电商事业。前几天,她接下了义务卖冬桃的活儿。

今年,襄州区黄龙镇的冬桃喜获丰收,但目前约22万斤冬桃还挂在枝头。眼看雨雪降温天气到来,果农们心急如焚。为避免冬桃烂在枝头,黄龙镇政府工作人员找到了有渠道、有经验的吴小英,请她帮忙销售。

“服务家乡,我义不容辞。”接到任务后,吴小英迅速赶往黄龙镇的桃园查看果品质量,并四处联系朋友,连夜在各平台推介黄龙冬桃,顺利打开了销售渠道。

除了帮忙卖桃子外,吴小英还不忘回馈自己的家乡和学校。她自掏腰包购买了2.5万只口罩,分别送给母校和襄州区古驿镇。由于路程较远,她选择独自送货,整整奔波了一上午。“减少人员接触,更安全!”吴小英说。

“做这些,我觉得很值!在这几年的大学生活里,我学到了很多,对我的事业、家庭、个人帮助都很大。”吴小英告诉记者,没有好政策,自己就没有机会在这个年纪上大学,她一直很感激家乡和学校的培养。

热心快肠的吴小英,内心有个“乡土梦”。她说,想把农村建设好,需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她在校刻苦学习,每年都拿一等奖学金,并通过专升本拿到了湖北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今年,她还去附近乡镇考察红薯电商产业链,很受启发,计划在家乡发展有本地特色的产业,带领村里乡亲们一起干,让大家的腰包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