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老师上门给学生送棉被

荆楚网 ​ 2022-11-29 22:23

微信图片_20221129155352.jpg.jpg

辅导员老师分发刚到货的棉被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郝甜 孙馨 张平平)“学校考虑的太细致周到了,在气温骤降之前收到老师送来的新棉被,盖在身上暖暖的,心中也充满了暖意,太感激了!”11月28日晚,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130名学生从老师手中接过送到寝室门口的新棉被,该校金融系学生徐同学感动地表示。

据了解,11月29日下午,还有另外400份棉被也被送到法商学院学生手中。

微信图片_20221129155357.jpg.jpg

老师们连夜把棉被装车,送往学生寝室

鲁同学是法商学院金融系大四学生,远离家乡来到武汉上学。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学校帮她申请了贫困补助和勤工助学岗位。这几年,在辅导员老师的关心帮助下,她年年都获得国家助学金,还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收到棉被时,鲁同学正在寝室复习准备研究生考试,她说:“学院老师不仅为我送来保暖物资,还十分关切地询问我的备考情况,让我坚持到底,胜利一定是属于我的。我感觉十分受鼓舞!”

微信图片_20221129155407.jpg.jpg

学生(左)在寝室收到老师送达的新棉被

法商学院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吕学斌介绍,考虑到突如其来的大幅度降温,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来的物资不足等实际困难,法商学院提前启动了棉被补助活动,两天内完成棉被的采购、运输和分发。“我们连夜把棉被送到学生手上,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温暖过冬。”吕学斌说。

微信图片_20221129155412.jpg.jpg

学生(右)在寝室收到老师送达的新棉被

据了解,法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始终以资助育人为导向,在新生入学时开通“绿色通道”,帮助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及申请生源地贷款;在学生在读期间,积极为符合条件的学生发放各类奖助学金,对受到疫情或自然灾害等严重影响的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大量勤工助学岗位;近三年来,法商学院发放资助金额逾百万,资助学生逾6000人次。

【记者手记】 “上门送棉被”彰显教育的温度

记者 沈素芬

岁暮天寒,情暖人心。

赶在武汉降温前,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连夜为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们,送去刚到货的新棉被。受助的大学生被及时送来的温暖,深深感动着。

“上门送棉被”是件小事,但它的背后,却饱含着高校对大学生细致入微的关怀。苏霍姆林斯基曾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在学生需要的时候送出温暖,不仅拉近了学校和学生之间的距离,也让大学生们充分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不论是入学之初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帮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还是求学中途积极为符合条件的学生发放奖助学金,亦或是对受到疫情或自然灾害等严重影响的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这些堪称“花式送温暖”的操作,不仅体现了高校的“以人为本”,也彰显了教育的温度。它们不仅使学生深深感受到大学的人文关怀,也将帮助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并在今后的岁月中时刻散发出温暖的力量。

好的教育,应是有温度的教育。在此,我们为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的温暖举动点赞。同时,也期望更多的大学通过走心、用情的举动,让教育散发立德树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