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获捐赠200万 专项支持师范生培养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2-11-19 09:25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冯琛怡、程晓佳)11月16日下午,未来实验(武汉)教育集团向湖北大学捐款200万,支持师范生培养和师范教育改革。湖北大学聘请未来实验(武汉)教育集团董事长金献新为客座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出席聘任仪式,校党委常委章天金主持仪式。

捐赠仪式。通讯员 郭子乐  摄

会议现场,湖北大学教育基金会与未来实验(武汉)教育集团签订了捐赠协议,刘建平为金献新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金献新说,未来实验(武汉)教育集团一直深耕基础教育,已在武汉形成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希望通过企业助学,一方面帮助师范生成长成才,另一方面支持湖大基础教育研究,促进合作发展。

刘建平对此次爱心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湖北大学正在加强探索综合性大学高素质教师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湖北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湖北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平台。希望拓展与企业、行业在基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模式,为未来社会培养“四有”好老师。

据悉,捐款将具体支持湖北大学贫困师范生,同时用于学校基础教育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