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别致!武昌工学院新生宿舍手绘宠物温情互赠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2-11-01 17:25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史睿娟、赵文卿)“宿舍不能养宠物?废旧纸盒变萌宠!”10月30日,武昌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梁辰到学生公寓查寝,意外收获了一只手工制作的萌宠礼物。

同学们制作的宠物小羊。学校供图

当日,梁辰在查寝时,发现不少女生们的宿舍门口都有用绳子系着的“宠物”,有戴口罩的小狗,带围巾的小猫,喝水的小猪……造型别致,憨态可掬。“这些都是你们自己做的?”看到这些手工,梁辰觉得学生们创意新奇又可爱。

“它们都是以废弃的快递纸盒为原材料,加以绘制和剪裁完成。”22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毕欣雁说,从选材料到画图、裁剪、拼接、制作完成,寝室里的每个同学都参与其中,并乐在其中。

王博雅同学正在制作宠物小狗。学校供图

视觉传达19级环境设计专业王博雅不仅自己做了“宠物”,还送了一只给朋友。“手工制作,既培养了同学间的默契和友谊,也帮我们戒掉了手机,两全其美。”

同学们与制作的“宠物们”合影。学校供图

记者从照片中看到,有些“宠物”身上还贴有制作人起的名字,“小柴”“柯基”“富贵”等。22级新生汉语国际教育李怡臻说,现在女生宿舍很流行做这类“宠物”,没课的时候,几个人就会商量着把大家收集的快递盒子拿出来做手工,还会和其他寝室的“宠物”比拼造型,大家都乐此不疲。“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弄几个大一些的‘小猫’‘小狗’出来,放在公寓楼外,供天冷后流浪猫狗取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