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思政课!湖北商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视频走红网络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2-10-08 16:40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郭俊)近日,一段来自湖北商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孔波老师的思政课视频在网络走红,国内多家媒体争相转发,引发网民关注。截至目前,该视频浏览量超过2000万,点赞量超过100万,评论收藏超过10万,好评如潮。

孔波老师思政课视频。学校供图

孔波老师讲课极具个人魅力,他在授课时讲到,青春是用来拼搏的,不是用来摆烂的;青春是用来进取的,不是用来潇洒的;青春是用来担当的,不是用来佛系的;青春是用来奉献的,不是用来索取的;青春是用来燃烧的,不是用来抑郁的。句句直抵人心,引起广大网友共鸣。

网友纷纷表示,好羡慕能有这样的老师,好想来听一听孔波老师的课。湖北商贸学院一名学生课后感叹:“听孔波老师的课被震撼到了,突然能够理解‘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深刻含义,觉得正值青春年华的自己要努力奋斗,争取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乐章。”

网友评论孔波老师思政课视频。学校供图

孔波老师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有责任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政治性与思想性、抽象性与具体性、科学性与人文性、哲理性与形象性、丰富性与深刻性、逻辑性与趣味性、历史性与现实性等紧密地结合起来,传递正能量,给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用堂堂正正的、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通过自己的真情、热情、激情,让学生喜欢上思政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悉,湖北商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引导和帮助更多教师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人师,更好地履行立德树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