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与荷兰断绝外交关系,还驱逐了欧盟和新任美国大使

极目新闻 2022-10-01 20:31

极目新闻记者 胡莉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30日,尼加拉瓜外交部宣布立即断绝与荷兰的外交关系。

尼加拉瓜共和国外交部发表的声明中说:“尼加拉瓜团结与民族和解政府外交部针对荷兰王国一贯的干涉主义和新殖民主义立场,针对其威胁取消在土著和非洲裔社区的医院等公共工作伤害了并继续伤害尼加拉瓜家庭,向该国政府通报我们决定立即终止外交关系。”

尼加拉瓜外交部的公报中写道:“我们了解帝国和全球殖民者,但没有什么也没有人能让我们忘记他们的反人类罪行。”

尼加拉瓜不仅与荷兰断交,近日还驱逐了欧盟和新任美国大使。

当地时间9月28日,尼加拉瓜政府在马那瓜的外交部召见欧盟驻该国大使贝蒂娜·穆沙伊特,通知她因涉嫌干涉国家主权而被宣布成为“不受欢迎的人”,需要离开该国。当地时间9月30日,尼加拉瓜副总统穆里略表示,尼加拉瓜将拒绝新任美国大使入境。她说:“应该让帝国主义者明白这一点,美国新任特使雨果·罗德里格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被允许进入我们的尼加拉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