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西城区税务局多举措助力个体工商户平稳健康发展

荆楚网 2022-09-29 22:06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章乐)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喜迎国庆之时,西城区税务局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以“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和全省税务系统“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为契机,组织各类个体工商户代表召开座谈会,从“送政策、细辅导、快响应”三个方面充分发挥税务力量,助力个体工商户平稳健康发展。

精准宣传送政策

为提高现场宣传税收政策的实用性,西城区税务分局在活动开始前,紧紧围绕新颁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扩大享受范围等内容进行归纳总结,用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语言让纳税人“一首歌的时间”即可知晓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跑出税收宣传“高速度”。

主动出击细辅导

围绕不同类别的纳税人量身定制适合个体工商户的辅导内容,安排分局业务骨干现场进行一对一辅导,从税收政策、办税流程、申报操作等方面对纳税人主动问计问需,提供流程最优、程序最简、时间最短的高效便捷服务。

当场回复快响应

活动现场,西城区税务分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当场为纳税人反应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主动接受纳税人的意见建议,推动工作流程优化升级、涉税诉求响应直通高效,让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

下一步,西城区税务局将按照省局、市局税收宣传工作统一部署安排,常态化推进税收宣传工作,宣传宣讲协力共治,推动常态化、长效化税企合作持续发力,继续落实好缓、退、减、免税政策,呵护市场主体积蓄力量、稳步成长,为鄂州营商环境营造积极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