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廉洁教育“八个一” 护航年轻干部行稳致远

中国网 2022-09-28 11:04

9月27日下午,长江大学举办纪法专题培训会,对80余名新任处级干部和重点岗位年轻科级干部开展廉洁教育,做深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会上,荆州市纪委监委干部黄飞为参训干部深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该校党委组织部和纪委现场发廉政提醒函和家庭廉洁倡议书,组织纪法知识测试。

长江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介绍,“八个一”廉洁教育是年轻干部的必修课。“开展一次任前廉政谈话,发一份廉政提醒函,写一份家庭廉洁倡议书,做一次廉政法规测试,看一场廉政警示教育片,听一堂廉政教育党课,读一本廉政书籍,谈一次廉政心得体会”“八个一”廉洁教育“套餐”,就是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的具体举措。

为加强教育监督管理,长江大学突出预防、教育、防范在先。9月8日,在新入职干部教师培训会上,该校纪委副书记陈平中以《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 做清廉守正担当实干的长大新人》为题,给52名新入职年轻干部教师上专题廉政党课。新入职干部教师还在师德师风承诺书庄重签名,集中学习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等资料,以案为鉴有力促进干部教师廉洁从政从教意识。

据介绍,启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以来,长江大学深入挖掘楚国廉政文化资源,创作《楚国廉政人物故事画册》。在全校警示教育大会上,400多名领导干部观看警示片《围猎陷阱》;学校纪委书记与新任处级干部任前谈话34人次;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讲授专题廉政党课60余次,开展全覆盖警示教育52次,帮助年轻干部从起步和开始的时候就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护航年轻干部担当作为、行稳致远。

(通讯员: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