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新宇强调 以一流学科建设突破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

湖北日报 2022-09-28 07:14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歆)9月27日,省政府党组成员邵新宇赴湖北工业大学调研。他指出,湖工大与湖北发展深度融合,提供智力、人才、创新支撑,为湖北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邵新宇参观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科技成果展,调研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酿酒新技术及装备示范中试基地、新型电力系统装备安全与智能化全国重点实验室(筹),与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深入交谈,了解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情况。

邵新宇强调,湖北是科教大省,要正视现状,锚定目标,集聚力量,克难攻坚,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状态,努力实现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的突破。湖工大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立一流发展目标,找差距、明路径,推动学校实力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国家战略、聚焦社会需求、聚焦优势特色,聚力建设一流学科;要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强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国庆假期将至,要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保障服务,丰富校园生活,确保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维护学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