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全华中版块拼图,麦德龙武汉首家会员店开业

荆楚网 2022-10-10 17:52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媛媛)9月25日,麦德龙武汉首家会员店正式营业,这是麦德龙华中地区的首家会员店。该店位于武昌区繁华的徐东商业区,交通便利;开业当天,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到来;商场内人头攒动,门口有消费者排起了长队。

源自欧洲的麦德龙是较早进入中国的会员制商超之一。2021年6月起,已在北京、成都、南京、青岛、长春、常州等地迅速布局超20家付费会员店,业务版图覆盖华北、西南、华东、东北。麦德龙中国副首席执行官陈志宇表示,“武汉会员首店开业补全了麦德龙华中板块拼图,使麦德龙会员店全国业务布局进一步得到完善和优化。”

此外,陈志宇对新店开业的过程中来自武昌区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武昌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表示称赞。

因地制宜,打造适合武汉新一代中产家庭会员店

麦德龙于2001年进入武汉,陈志宇表示,“多年的本地经营让麦德龙对武汉当地的消费需求有更深的理解。”

新店共推出商品SKU近6000个,其中首发新品超400个,更多的商品SKU,在保持与其他会员制商超差异化的同时,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进口、自有品牌和独家商品占比40%以上,商品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更高比例的进口商品,得益于麦德龙全球五大采购基地,汇集了全球优质商品。

针对武汉新一代中产家庭及年轻化客群,麦德龙通过加大产品开发投入,大大拓宽了零食品类,并且更多的独家商品销售,满足年轻客群求新、求异的需求。

同时,特别地为中产家庭推出多款高端品牌白酒,并在开业期间推出优惠措施。

在麦德龙,还有一般商超买不到的高端调料,如现磨山葵、罗勒、迷迭香等,满足会员的极致烹饪需求。

此外,麦德龙自有品牌“麦臻选”上架了香辣鸭舌、香辣鸭肫、香辣鸭脖和南北白对虾仁、法国银鳕鱼等,充分考虑到武汉人喜欢吃鸭、鱼、虾的饮食习惯,力求打造更符合武汉消费需求的会员店。

大牌共创,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品质需求  

麦德龙还上架了多款自有品牌“麦臻选”与大牌的联名新品,其中就有麦臻选联合鲜啤30公里推出的精酿鲜啤、与网红品牌虎头局联名推出的蛋黄酥、与泸溪河联名推出的桃酥礼盒等。

陈志宇表示,“麦德龙自有品牌的每一款联名产品都会花大量精力去做用户测评,和工厂共创,以求将品牌优势与市场需求进行最大化的结合;同时麦德龙也有自己的开发食堂和餐饮学院,邀请大厨、客户来跟我们一起去共创商品。”

“新上架的虎头局蛋黄酥便是麦德龙与品牌商联合开发的独家口味新品,在其他地方是买不到的”,陈志宇介绍到。

麦臻选与鲜啤30公里联名打造的精酿啤酒,在5月北京新店首发便创下了品类销量第一的好成绩。此次武汉新店开业,又带来独家研发的两种新口味。

飞速前行,付费会员突破300万大关

随着武汉洪山店的开业,麦德龙全国会员店数量已达到22家。与之相应的是,过去一年,麦德龙付费会员增长率超过50%,截至目前已突破300万人。高速发展的背后,是麦德龙携B端优势积累入局C端会员店所带来的极致运营效率,以及麦德龙进行的组织管理变革。

长期服务B端会员的积累,让麦德龙拥有了遍布全国的门店以及广泛的用户基础。而麦德龙的规模化采购优势,能够让麦德龙获得对上游供应链更强的议价能力,从而为会员争取更低的商品价格。

与此同时,麦德龙认为“要做好面向C端的会员店,会员的满意度是重中之重。”据此,麦德龙对内建立以“NPS消费者推荐指数”为主的全员考核体系,从组织管理层面保障会员店业务运营的有效、高效。今年,由工信部指导,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的榜单中,麦德龙成为2022年度大型超市顾客推荐度排名第一的品牌,比去年上升了8位。

在会员店赛道上,不同于追逐风口式的资本投资者,麦德龙志在成为持续探索中国式会员店业态的长期经营者。陈志宇表示,“未来麦德龙的会员店模型还会继续打磨,期望在明年市场稳定的前提下会开更多的新店。通过持续进化,为中国的中产家庭提供更好的品质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