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出台全面加快复工复产14条措施

海南日报 2022-09-12 10:36

原题:万宁市出台全面加快复工复产14条措施

房租减免即申即享水电欠费不停供

9月9日,为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社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万宁市出台了全面加快复工复产的14条措施,并成立相关工作专班或明确责任单位,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据悉,万宁对承租市属国有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2022年减免一年房屋租金(2022年8月至2023年8月)。

对复工复产企业2022年8月至10月生产经营所需的用电、用水费用,确有困难的可以向缴费部门申请费用缓缴,实行“欠费不停供、不收滞纳金”措施。

该市还对今年9月30日前复工复产的工业企业,从复工复产之日起到12月份,每月给予企业银行贷款年利率不超过5%部分的实际支付利息进行补贴,单户享受贴息的贷款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单户享受贴息补助总金额累计不超过25万元。

其他激励措施还包括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实施“免申即享”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将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提至90%。将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并拓宽失业保险留工补助受益范围,由中小微企业扩大至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所有参保企业。申请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其中确有困难的,可申请工伤、失业保险费延长缓缴至2023年5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记者张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