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

中国新闻网 2022-09-09 22:08

中新网合肥9月9日电 (陈晨)“同学们,大家知道如何识别网上的消费陷阱吗?不小心被骗又应该怎样正确处理呢?”在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实验小学,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张露露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网络安全教育课。

为加强网络安全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日前,在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网安大队民警来到义安区实验小学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带领同学们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培养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运用网络时的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民警从网课、游戏、网购等方面入手,让学生们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倡导学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正确安全地使用网络,特别是对公共wifi、扫码返现、诈骗电话进行防范说明,警示大家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透露个人信息、下载盗版软件,以防病毒和木马入侵,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此次活动旨在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走进课堂、深入人心,让孩子们能从小就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增强网络侵害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做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的法治卫士、文明卫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