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有序!法商学院组织新生开展云上入学教育

荆楚网 ​ 2022-09-10 08:59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郝甜 肖博)“直播间的小可爱们,先原地踏步,跟着老师一起动起来!come on!”主播的吆喝声伴着音乐舞曲响起,咋一听像来到了刘畊宏健身直播间。这是哪里?原来,近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开设了抖音号早锻炼直播间。

9月4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迎来2022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要接受为期7天的静默管理。为合理利用这7天为新生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健康良好的入学氛围,法商学院组织开展了身体素质训练、形势政策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课程学习指引等系列云上入学教育活动。

“我们希望让两千多名新生在静默管理中忙碌充实起来,使学生尽快了解专业基本情况,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与习惯,从思想上和心理上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谈起本次活动的初衷,该校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吕学斌介绍。

担任此次抖音号早操直播间的主播是法商学院会计系辅导员吴伊妮。吴老师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健美操专业,是该校暖春舞社、玩美舞社等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她坦言,为达到更好的直播互动效果,每次直播前都会做充分的准备,介绍动作要领、插入幽默的小段子、积极关注评论区、和新生留言互动等,来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除了早操直播间,法商学院还邀请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党建专家库成员、湖北省级智库“湖北意识形态建设研究院”咨询专家丁银河教授为新生作《台湾问题与祖国统一》时政教育报告;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法商学院德育导师董明做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争做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为主题的德育讲座;组织院内教授进行专业课程学习指引线上讲座等。

专业学习指引线上讲座

系列云上入学教育活动让新生收获满满。该校会计系新生王欣阳感慨地说:“从踏进学校大门的那一刻起,就被志愿者热情的服务所温暖,而学校安排的云端教育活动,既培养了我健身的好习惯,又开展了专业介绍、分析了专业的发展与前景,解答了我作为新生初入大学的诸多疑惑,让我感到很暖心,也更有信心!马上教师节了,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