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杀警案凶嫌初步供述作案过程 警方表示怀疑

中国新闻网 2022-08-23 11:26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南22日中午发生两名警察遭歹徒割喉殉职案件,凶嫌林某逃亡17小时数度换车换衣制造断点,仍逃不过警方追捕,于23日凌晨4时许于新竹落网,目前林嫌由台南市警方带回侦讯。台南市警察局长方仰宁23日召开记者会还原案发过程,证实已经寻获凶刀,但何处寻获以及刀具外观不便透露。

方仰宁表示,22日发生2位警察因公殉职的案件,大批警察从凶嫌弃置的摩托车追起,凶嫌搭出租车转公交车再转出租车,又搭火车至新营,抢摩托车又抢了便利商店,再搭出租车于高雄九如交流道下车,转乘客运北上至新竹。

方仰宁指出,掌握情况后随即通报新竹市警方等部门提前部署警力,随后台南警方也赶抵现场合力逮捕凶嫌,于其身上查扣1把警枪与18发子弹,加上现场寻获的6发子弹,24发子弹一颗不漏,但目前对于凶嫌说词持高度怀疑,后续将交由检察官指挥侦办。

方仰宁表示,凶嫌初步供述自己在公墓喝酒,但警察锲而不舍追到他,警察以辣椒水喷洒凶嫌,凶嫌因眼睛刺痛而疯狂攻击警察,警察吓阻性开1枪,但凶嫌失去理智,持续继续攻击造成2名警察殉职,警方对此言高度怀疑,是否属实仍待项目小组厘清。

至于凶嫌选择逃亡至新竹,方仰宁说,凶嫌声称是漫无目的逃亡,仅是想离开台南,目前掌握凶嫌逃亡过程仅抢劫1间超商,尚无其他犯罪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