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多个方舱医院床位总量超5000张 感染者陆续出舱出院

中国新闻网 2022-08-21 16:02

(抗击新冠肺炎)西藏多个方舱医院床位总量超5000张 感染者陆续出舱出院

中新社拉萨8月21日电 (记者 赵朗)西藏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截至21日,西藏拉萨、日喀则、昌都、阿里多市地方舱医院床位数量超5000张,林芝市方舱医院正在建设中。另外,西藏多地新冠肺炎确诊者、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陆续出舱出院,规模最大的一次出舱为494人。

本轮疫情发生前,西藏已建成拉萨、日喀则和昌都三家方舱医院,储备床位4004张。18日,阿里地区象雄方舱医院紧张施工后投入使用,设置床位150个,最大收治能力180人。另外阿里地区改则县建设了“帐篷方舱医院”,调拨救灾储备物资帐篷99顶,折叠床300张、棉被600床,可提供床位276张。

拉萨第二家方舱医院为堆龙德庆区方舱医院,设置床位1200余张,经过1000余名建设者60余个小时连续作业,20日投入使用。由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区藏医药研究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西藏成办分院接管。

另外,林芝宣传部门介绍,林芝市首台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已投入使用,林芝市方舱医院正在建设中,初步设置172张床位。

作为西藏首批出舱者,8月17日,拉萨方舱医院5名无症状感染者出舱。此后,拉萨、日喀则的方舱以及西藏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收治医院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的感染者陆续出舱出院。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出舱出院感染者中,既有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也有重症患者。20日晚,拉萨方舱医院494名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出舱,是本轮疫情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出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