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湖北生态工程职院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艺赛项一等奖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2-08-22 07:40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8月14日至19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艺”赛项在河南农业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高职院校的50支参赛队、1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杨洋、王金玉组建的参赛队伍以全国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董秋燕和马维鸽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获奖团队合影留念。学校供图

本次技能大赛包含园林设计与施工两个工作任务,考核内容涵盖园林施工图设计、测量、园林工程施工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既要求选手具备创新设计理念、掌握绘图软件操作、熟练园林工程施工,更考核选手的团队协作意识、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备赛期间,学院领导精心指导,鼓励参赛师生加强团队协作,增强心理素质,以最佳状态迎接比赛;指导教师紧扣比赛规则和要求,为参赛选手制定详细的备赛计划;参赛选手认真备赛、奋力拼搏、刻苦训练。

获奖证书。学校供图

本次获奖是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中取得的又一国家级标志性成果,充分彰显了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湖北生态工程职院将继续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力争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