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组派107人核酸检测队伍支援日喀则 日检测能力可达10万管

中国新闻网 2022-08-17 16:51

中新网上海8月17日电 (记者 许婧)据上海市疫情防控核酸筛查专班17日消息,上海市已组派一支107人、具备10万管/日检测能力的核酸检测队伍支援西藏日喀则市。

16日,第一批16人已经先期抵达日喀则,考察实验室建设场地,17日上午8点20分,第二批91名检测队员包机前往日喀则。

8月15日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上海紧急协调核酸检测力量至日喀则市支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这支队伍由管理人员、检测人员、质控专家、信息保障人员构成,配备的6舱气膜、生物安全柜、仪器设备、检测试剂、防护物资等陆续由上海发往日喀则。完成实验室建设后,具备全功能独立运转能力,日检测能力可提升至10万管/日。

接国家通知后,上海市核酸筛查专班会同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合作交流办,连夜排摸上海可调集支援的气膜、方舱实验室资源,迅速制定支援总体方案,并在接到支援任务24小时内,完成第一批人员集结包机抵达日喀则市。

17日下午,支援队全部107名队员将在日喀则市集结完毕,或将支援当地实验室,并同步开展支援检测能力建设。

由于日喀则海拔较高,当天中午,在东方航空大力支持下,上海采用客机载货的方式将气膜实验室部分核心部件发往拉萨,预计当晚可转汽运抵达日喀则市。

本次支援队领队表示,“能承担这次日喀则支援任务,是荣幸,也是挑战,我们将牢记市委市政府的嘱托,坚决完成此次任务。”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吴清到机场为上海支援日喀则核酸检测队送行并嘱托:“前期你们为上海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巨大贡献,现在你们将继续投身全国抗疫大局,你们是最美逆行者,请大家务必照顾好自己,期待大家凯旋归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