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举行也门问题公开会 中方呼吁全面落实也门休战协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8-16 09:32

当地时间15日,联合国安理会在中国主持下,就也门局势举行公开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公开会上表示,应全面落实也门休战协议,进一步拓展休战成果,着力改善人道局势,营造良好的地区环境。

中方呼吁也门各方完整、全面履行休战承诺,避免一切针对平民和民用设施的袭击,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希望冲突方充分展现政治意愿和灵活姿态,在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斡旋下加强协商,早日就扩充休战协议达成一致。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张军:实现海湾安全稳定的钥匙掌握在海湾国家自己手中。中方鼓励地区国家秉持相互尊重、相向而行、循序渐进的原则,通过平等协商解决各自的关切,域外国家要为也门问题和平解决提供有益的帮助。

张军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中方将始终同也门人民站在一起,继续与海湾国家和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也门和平进程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