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盛夏,看高速养护人守护的力量!

2022-08-16 12:47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金伟忠、刘丽)连日来,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所辖十堰、襄阳区域581公里高速公路沿线,一群身着柠檬黄(橘黄)的高路养护人员,头顶烈日,忍受“上晒下蒸”的双重夹击,在高速公路上补坑槽、清障碍、扫路面、护路容,不畏酷暑坚守一线,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司乘安全畅行高速公路当好“先行者”。

2.高温下开展隐患排查.jpg.jpg

高温下排查隐患

1.高温下进行路面裂缝测量.jpg.jpg

高温下测量路面裂缝

4.巡检员每日巡查挥汗如雨.JPG.JPG

巡检员每日巡查挥汗如雨

5.养护工人战酷暑坚守养护一线.JPG.JPG

养护工人战酷暑坚守养护一线

3.开展独柱墩加固施工.jpg.jpg

独柱墩加固施工

8月10日上午11时,室外气温34℃,地表温度突破50℃,在郧十段K1113+500处,一群身着橙黄色防护服的养护工人们正在给独柱墩桥梁加固施工,被汗水浸透的衣服紧紧贴在身上,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表面泛着一圈圈白色的盐花。被暴晒过的手脚架已然变成“烧烤架”,电焊机喷射的热浪仿佛要将人吞噬,升腾的热流几近抽干氧气让人窒息。烈日下,他们保持俯身的姿势,戴着厚厚的防护手套,搭脚手架、绑扎钢筋、焊接钢板,争分夺秒加固独柱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