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公职人员献血月活动启动

荆门晚报 2022-08-11 14:01


8月9日,在如火骄阳下,我市2022年公职人员献血月活动拉开帷幕。市委、市政府大院众多工作人员在工作间隙走上献血车,捐献热血,奉献爱心。

近年来,我市加强团体应急献血队伍建设,推行“公职人员无偿献血月”等活动,通过无偿献血进政府、部队、企事业单位、社区和农村,有力确保在每年的夏、冬两季血液库存紧缺时,全力保障血液供应。多年来,我市公职人员一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社会传递着人道博爱真情。

当天上午,记者在市政府大院内看到,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的无偿献血车前,前来献血的公职人员积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完成测温、扫码、登记后,依次登上献血车进行献血前的相关健康检查。

8时15分,在大院内工作的中国银行荆门分行员工陈帮荣第一个登上献血车,献出300毫升热血。陈帮荣告诉记者,他上一次献血是在4年前,平时工作忙,没有机会献血,当天献血车开到政府大院,开到单位门前,借着这个机会奉献一下爱心,觉得挺好。

这天,陈帮荣的同事、今年54岁的向卫红也登上献血车,献出了300毫升全血。目前,向卫红已参加无偿献血12次,献血量3400毫升。她表示,无偿献血利人利己,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会一直坚持到60岁。

看到献血车开进大院,不少安保人员、院内住户也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大家身体力行地用行动支持着我市无偿献血工作。

在市委机关大院,大家有序填表、登记、体检、初筛、献血……现场谈笑风生,气氛轻松活跃。“我先来,都献了好多次了,没事!”市委副秘书长周文兵为身边几位初次献血的年轻工作人员加油打气。

当天,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杜大权也和同事们一道走上献血车献出400毫升血液。“今天是第7次参与无偿献血,每次都是400毫升。献血后也没有什么不适反应。”杜大权告诉记者。他表示,作为一名宣传战线的老党员,用行动影响周围的人,就是向社会宣传“无偿献血,助人利己”的最好方式。

据了解,当天,共有28名公职人员参与无偿献血。

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副站长刘海涛介绍,每年的七八月份,我市血液库存迎来季节性紧张,每天全市至少需要120人献血才能维持正常的临床用血供应。入夏以来,该站已走进驻荆部队、洋丰集团、鄂中化工、葛洲坝水泥厂钟祥分公司、爱国石化、盈德气体、龙星钢构、市公交集团等单位开展血液采集活动,同时加强了街头无偿献血服务,即便如此,全市的血液供应仍显紧张。为此,他呼吁更多的公职人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广大市民能主动参与无偿献血,用浓浓热血为生命加油、续航。(融媒体记者张爱华 通讯员张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