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同行 东西湖区暨咸丰县教育系统干部导航工程培训顺利开班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2-08-14 17:02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王林楠)山川异域,教育同行。8月8日上午,“2022年武汉市东西湖区暨咸丰县教育系统干部导航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西湖区网络安全培训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东西湖区和咸丰县教育系统的130余名校级干部即将在此开展为期7天的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由东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程瑾主持。东西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泽勇,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陈先平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教育局供图

会议首先由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陈先平解读培训方案,随后学员杜俊、庞超分别作为东西湖区教育系统和咸丰县教育系统的参训代表作表态发言。

最后,东西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泽勇从校长的站位、信念及态度三方面阐述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本次干部导航工程是东西湖区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帮扶工作七大工程之一,是确保“山川协作”工作落地落实的有效措施,将助力两地教育质量实现共同提升。

参训学员认真学习。教育局供图

许泽勇强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必须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教育事业前进,争取早日实现区域教育事业的优质均衡发展。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实实在在把教育质量作为新时期东西湖区教育工作的主题,实现东西湖区教育高质量、高效率、更公平、可持续发展。最后他祝愿全体参训人员在本次培训班中学有所获,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日后工作之中,树立起校级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集体合影。教育局供图

据悉,本次培训主要面向东西湖区教育系统干部和东西湖区与咸丰县结对帮扶学校干部,邀请了武汉地区著名高校、市教科院专家,以及部分名校知名校长前来授课。培训既包含了前沿的教育理论知识,专业引领的科学研究,更增添了实战派的经验指导和方法传授,对各位教育系统干部进行从理论到实战、多层次、全方面的培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