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男子跨越600多公里来汉寻找医生治疗痛风

2022-07-26 18:13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谢靖 刘霞)近日,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同济天佑医院)风湿免疫科门诊走进来一位身着工装、行动困难的患者。刚一进门,就急切地问到:“尚桂莲医生是不是在这里呀?”经过一番询问,原来这是一段跨越了600多公里的动人故事。

这位吴师傅来自江西省上饶市,几年前在武汉打工时曾在尚桂莲主任处就诊,当时诊断为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由于治疗及时,效果明显,且疗效持续时间长,吴师傅很是满意。今年5月份,吴师傅再次出现双肘关节、双足部肿胀、疼痛,在当地多家医院就诊,均不满意。他想起五年前的武汉天佑医院,立即忍着剧痛,跨省从江西特意来到同济天佑医院风湿免疫科找尚桂莲主任求医。

听完吴师傅的故事,风湿免疫科的医生很震惊:痛风如今发病率极高,早就是风湿免疫科的常见病种,完全不需要千里求医呀,而且治疗也需要慢慢调理。本想让吴师傅在急诊科紧急处理后,还是回到江西继续治疗,但吴师傅确认是尚桂莲主任后,握着她的手说:“我去南昌只要200多公里,到武汉要600多公里啊!但我仍愿意找您治疗。”

看到吴师傅一身疲惫、风尘仆仆、手足指甲残留蓝色油漆,尚桂莲深受感动,对吴师傅进行体格检查,确诊是慢性痛风性关节炎急性发作期,且内脏受累情况不明,立即为其开具快速核酸检测,安排住院。由于吴师傅只身一人且行动不便,风湿免疫科刘柳医生看在眼里,立即陪同吴师傅办理入院手续,并将他送到了住院部病房内。住院后,得知吴师傅的异地医保暂时无法转诊,管床医生熊静在治疗过程中一再精简检查/检验项目。护理部的同志们得知是远道而来的患者,护理精细、按时湿敷,生活中一切给予方便,让吴师傅感觉很温暖。

经过治疗,吴师傅的症状明显好转。出院当天他特意到门诊找到尚桂莲主任,表示十分感谢风湿免疫科医护人员对他的治疗和照顾,想要写一封感谢信,于是由吴师傅本人口述,刘柳医生代笔,完成了一封感谢信。吴师傅回江西之前还表示,如果再出现身体不适,就算距离遥远,也还是想来这里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