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66运动公园开园啦!全年每天设2~3小时公益开放时间

湖北日报 2022-07-23 19:05

湖北日报讯(记者魏铼、通讯员朱梦瑾、黄珍)重磅来袭!喜欢运动的光谷朋友们,今日起又多了一个运动网红打卡好去处!由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子公司华光物业建设运营的66运动公园正式开园啦!

66运动公园位于光谷大道南延线与高新六路交会处,场地面积9305平方米。7月23日,随着光谷66运动公园正式开园,光谷新增一处具有武汉体育文化特色的普惠性公园。

7月23日上午11时,66运动公园举行了“运动潮派 华光溢彩”开园仪式。现场举办了少儿足球秀、飞盘表演、篮球表演赛等精彩纷呈的体育活动,吸引周边居民前来围观体验,鼓掌呐喊,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自7月4日试运营以来,公园深受周边市民和游客喜爱。公园巧妙利用高架桥下的零星地块,通过精心规划设计,对运动场地进行艺术布局、升级涂装,实现了由绿化公园到集休闲广场、运动区域及新能源停车场为一体的综合性运动公园的转变。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巧妙避让天然气井、电力井等,将原有的电力井区域设置为通行区域,并对电力井进行下沉隐形井盖处理,使运动公园保有原市政设施的使用功能。

升级后的公园分为篮球场、足球场、管理中心、餐厅及新能源停车场五个区域,并设有游客接待服务大厅、配套零售区、卫生间、淋浴用房、游客休息厅和办公区。公园采取“普惠为主,兼顾公益”的模式进行经营,在服务社区、学校和周边居民活动的同时,为其提供多元化的场地服务,对于光谷市民群众提高生活质量,满足健身需要,提升幸福生活指数有着重要意义。

66运动公园营业时间为每天上午7点至晚上10点。作为一项惠民体育工程,为方便市民在家门口健身,66运动公园专门设置了公益时间段,市民每天可享2~3小时免费体验。公益时间段为:工作日上午7点至10点,周末和法定节假日上午7点到9点。

为帮助更多市民感受运动乐趣,提升运动技能,66运动公园还配备了一批专业的足球、篮球、棒垒球教练员以及专业的裁判团队,为市民提供专业指导服务,以培养更多的体育爱好者、体育文化传承者和体育精神弘扬者。

66运动公园的建成投用将丰富周边居民的业余生活,为武汉市的全民健身事业做出积极贡献。近年来,光谷建设公司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地完成了湖北省科技馆新馆、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凌家山北路足球场、韵湖公园足球场维修改造等一大批公共文体项目建设,为市民休闲、运动提供了优质场所,打造了城市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