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武汉生态城新天小学竣工 九月将迎新生

2022-07-05 22:08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周雄)6月30日,蔡甸区新天小学竣工进入验收阶段。该学校由中交四航局承建,是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东部片区配套建设项目的重要民生工程,将于9月投入使用,届时将迎来千名新生入学。

据悉,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东部片区配套建设项目作为城市综合体项目,由中交联合体以“投资人+EPC”模式进行合作开发,总投资39.46亿元,位于武汉市蔡甸区,整体范围4.45平方公里,主要包括35条市政道路、5所学校、1处文化体育设施、1处水系工程等项目。该项目是将中法两国在城市规划设计、建造和管理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技术和经验运用于示范城建设,建成后,将成为融入“一带一路”的开放平台、引领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新城和展示“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成就的靓丽窗口,打造成为中外文化整合典范、世界可持续发展示范新城。

中交四航局承建内容包括13条市政道路、4所学校、1处水系工程,总合同额约16亿元。其中,新天小学作为中交四航局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东部片区配套建设项目在蔡甸区承建的“四校共建”项目(新天小学、新天中学、新天高中、唐河小学)之一,位于蔡甸区汉蔡高速与四环线交界处,投资额约1.6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7000平方米,主体由4层教学楼、4层综合楼、3层食堂构成,并配有风雨操场、室内外运动场、升旗台、凉亭休息区及大面积绿化等校区配套设施。学校设置有24个教学班,可提供上千名学生同时在读,这将进一步改善蔡甸区的教育环境和基础设施条件,更好地满足适龄学生教育需求和辖区居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待。(原文湖北日报  记者胡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