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院区投入运营

荆楚网 2022-07-04 08:57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蔚东 实习生黄雨薇 通讯员宁婧)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康复医疗的需求,7月2日上午,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院区投入运营暨《第一健康》栏目开机仪式正式开启。

康复院区正式投入运营。记者 李蔚东 摄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院区的成立是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省卫健委批准的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市残联合作共建的一所”公建公营”的市康复医院。康复院区占地面积20036平方米, 建筑面积约19906平方米,开设床位300张,基本形成以成人康复、儿童康复为特色,集治疗、保健、康复、预防为一体的具有现代康复医学内涵的综合性康复医院。并承担全市的康复评定(残疾评定)、医疗康复、康教与托养、康复技术人才培养、康复研究与残疾预防、社区康复指导等职能。作为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康复为重点、体现残联特色的康复院区,该院区的正式运营,填补了襄阳市康复医院的空白,为广大康复患者带来便利。

开机仪式活动现场。记者 李蔚东 摄

同时,为积极响应“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第一健康》栏目也将开播,栏目囊括疾病预防、疾病诊疗、妇幼保健、公共卫生等方面内容,将医疗健康与日常生活相结合,融媒体与访谈相结合,在提高市民健康素养的同时,增进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认识和理解,和谐医患关系,展现当代医者的职业风采,营造良好的尊医重卫氛围。

活动当天,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还联合营盘社区开展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大型义诊活动,现场为数百名社区居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营盘社区居民、残疾人李先生说:“康复治疗周期长、频次高,但公立康复医疗资源有限,难以承接居民多元化的康复诊疗需求,有时做康复要辗转省市多家医院。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系统化、高质量的康复医疗,简直太方便了。”

医生为社区居民免费健康体检。记者 李蔚东 摄

襄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李少平表示,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院区是襄阳市今年的重点项目、民生工程,也是贯彻落实市委部署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对襄阳市残疾患者康复乃至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的整体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市第一人民医院以此为新起点,努力把康复院区打造成群众信赖、政府满意的高品质康复院区,把《第一健康》栏目打造成为向群众传播专业健康知识、传递健康生活方式的全新健康科普栏目,更好地为襄阳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