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同济儿童医院开诊运营 为儿童提供一站式、多学科、全周期健康服务

湖北日报 2022-07-01 14:45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通讯员童萱、孙静)“飞檐走壁”运送医疗物资的轨道物流小车、多彩童趣的候诊室和病房、智慧化手术间……7月1日,拥有768张病床的光谷同济儿童医院正式开诊运营。据了解,作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二期工程和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重要组成部分,光谷同济儿童医院将为儿童提供一站式、多学科、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填补了武汉江南区域无大型儿童专业医疗机构的短板。

光谷同济儿童医院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承建,总建面约10.5万平方米,日门诊量约3500人次。院内配置了高水平的杂交手术室、术中数字化磁共振、移植舱、小型质子治疗系统和2米数字PET-CT,可以为儿童提供急危重症抢救、器官移植、精准肿瘤治疗、罕见病筛查等医疗服务。一站式智能挂号缴费系统、全自动采血中心以及智能气动物流系统等人性化、功能化设备的应用,构建起一种全新的儿童智慧医疗保健服务模式。

开诊三个月内,该院将开展百名党员医生义诊活动,免除挂号费用。记者今天在开诊现场看到,来此就诊的患儿络绎不绝。院内开设了儿童医学包含的几乎所有专科,除熟悉的儿内科、儿外科,还单独为儿童设立了心脏外科、神经外科、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口腔科、皮肤科、中医科、过敏反应科和儿童无痛诊疗中心等。此外,还特别设置了儿童发育、儿童保健等科室,可为患儿们提供集中救治诊疗,一站式解决儿童就医问题。

“与其他专科设置齐全的单独儿童医院不同,光谷同济儿童医院背后有三甲综合医院——同济医院的临床救治能力、临床教学和科研能力的综合支撑。”同济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冯杰雄教授表示,通过多学科合作,光谷同济儿童医院可实现对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

同济医院负责人表示,光谷同济儿童医院将吸纳世界先进诊疗技术,打造国内儿童疑难危重症救治基地、儿童手术基地、儿童健康保健基地和儿童医生培训基地,引领儿科医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