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公安禁毒宣传跑出“加速度”

极目新闻 2022-06-23 19:35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汤洁 梁开至

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3日上午,湖北宜城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暨2022年全民禁毒健康跑活动在燕京广场举行,1200余名公安民辅警和社会群众齐聚一堂,在雨中宣誓,踏水奔跑。

市领导向志愿者代表授旗(通讯员汤洁摄)

此次活动,由宜城市禁毒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联合主办,团市委、市教育局等部门协办,以“喜迎二十大,禁毒在行动”为主题,副市长、公安局长张雪峰向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市委书记武义泉致辞并发令开跑。

“我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活动在庄严的禁毒宣誓中拉开序幕。市领导、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依次在“全民禁毒,健康生活”“远离毒品,从我做起”大型签名墙签名。

宜城公安健康跑进行时(通讯员周智勇摄)

随着一声令下,全体健康跑队员从广场出发,沿着宜城大道、滨江大道、自忠路等城区主干道奋力奔跑,挥洒激情和汗水,让快乐在运动中流淌,充分展示了健康阳光、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民警向学生禁毒宣传(通讯员汤洁摄)

除了健康跑外,活动现场设置有宣传小摊位,禁毒民警发放宣传册、讲解宣传展板,通过以案说法、播放视频等形式,向现场人员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进一步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形成人人关注禁毒、参与禁毒、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