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捕区内用泥鳅钓鱼,湖北安陆警方抓获4名嫌疑人

极目新闻 2022-06-22 20:09

极目新闻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赵路 周正学

6月19日,湖北安陆警方在辖区长江段禁捕区展开巡查工作,破获4起非法捕捞(垂钓)案件,抓获嫌疑人4名。

近日来,气温持续升高,是非法垂钓的高发时期。安陆警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府河细鳞鲴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存在夜间非法垂钓行为。19日晚,安陆警方对保护区展开巡查,晚间8时许,府河保护区内,闪烁着点点微弱灯光,通过秘密摸排,民警在现场共发现5处非法垂钓点。安陆警方随即在现场进行统一部署,快速行动,现场抓获4名涉嫌非法捕捞的嫌疑人。收缴钓竿6根,活饵泥鳅约4斤。

今年以来,安陆市公安局生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护渔”专项行动。切实落实长江十年禁渔,保护区永久禁捕工作,加大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力度,全力保护生态资源环境与生态水域环境,共护碧山常青,涢水长流。

民警温馨提示: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三百四十条之规定:在禁渔区内、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安陆市府河细鳞鲴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范围内(府河大坝以北至孛畈镇天子岗水域,辛榨乡红旗村至牌楼村水域)永久禁捕,严禁垂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