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下沉社区服务老年患者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2-06-21 10:11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沈斌、赵妍玉珠)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不少老人瘫痪卧床后,缺乏专业的医疗护理,下基层、察实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开展以来,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充分发挥科室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下沉社区为老人提供专业医疗服务,让群众倍感温暖。

为老年患者服务。  通讯员 供图

殷女士的父亲因为中风瘫痪在床两年多,在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疗时,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医患关系,后来老人病情稳定转回家休养,因为长期卧床,背后生出褥疮,还需要插胃管进行鼻饲,家人服侍时也时常不知所措。

了解到殷大爷的情况后,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党支部的医护人员多次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与殷女士电话联系,询问老人病情,义务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细心清理脓疮、更换胃管,医护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患者家属倍感温暖。

同样,高新区车城智慧康养服务中心的黄大爷也面临着医疗护理困难。老人因为血容量休克,曾在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ICU治疗,出院后吞咽困难,需要插管进食,老人的女儿为此很担心。医院麻醉科ICU党支部的医护人员主动扛起了这份责任,定期上门为老人更换、检查胃管。

下基层、察实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开展以来,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充分发挥外科、麻醉科等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和专业特长,放弃休假,积极下沉社区,结对帮扶老人近10名,为瘫痪老人更换胃管、尿管,提供专业医疗服务,用医者仁心让患者和家属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