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活动优秀作品评审会召开

2022-06-19 11:19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王婷)6月17日下午,由中共江夏区委统战部、江夏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江夏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活动优秀作品评审会在区教育局召开。经过现场评审,选出个人组优秀作品32个、集体组作品23个。


001.jpg

评审会现场。  通讯员王婷  供图   

评审会上,评委组围绕“喜迎中共二十大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从作品内容、语言表达、精神面貌、感情技巧、形式创新等五个方面,对全区中小学和江夏区民族地区对口支教小学投稿的诗歌、散文朗诵、故事演绎类视频作品逐一打分。经过集体讨论,综合现场打分情况,最终评选出个人组、集体组金奖作品8个,特别奖作品2个,二、三等奖作品45个,并最终选定12个作品参加文艺汇演。据评审情况,本次活动收集作品形式丰富多样,主题鲜明,充分展示了红领巾们学习感受中华民族悠久传统文化的良好精神风貌。尤其是江夏区派驻新疆、宁夏等少数民族地区支教的老师发来的大合唱《祝福祖国》、歌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视频作品,师生携手演绎了各族群众相融相亲,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生动画面,在座评委备受感动,给予一致好评,评选为特别奖节目。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学生们在阅览资料和参与表演的过程中,可以沉浸式学习民族团结知识,感受中华民族一家亲的优良传统。”江夏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玲霞表示,“这才是真正在润雨细无声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

据悉,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活动,是江夏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教育局联合策划实施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宣教活动之一。活动于5月正式启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通过前期精心谋划、广泛征集和协同推进,历经1个多月的时间,在全区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活动汇报演出将于6月中下旬在江夏区实验小区军运村校区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优秀视频作品将在“掌握江夏”app“石榴籽”“云创”平台同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