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书记自种西瓜赠予毕业生:祝福同学们“顶呱呱”

荆楚网 ​ 2022-06-17 09:10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程晓璐 陈冲)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生们将带着老师们的祝福,走出熟悉的校园,开启人生新的征程。6月16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举行了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场外,近300个清香扑鼻、肚大圆润的西瓜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原来,这是该校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们在第一驻村书记骆群曙的带领下,利用大棚闲置期自种的西瓜。毕业季正赶上了西瓜瓜熟蒂落,骆群曙便将亲手培育的西瓜运来学校,和毕业生们一起分享。

“我见证了这一届同学们潜心向学、努力奋进的模样,也见证了你们挥洒汗水、逐梦成长的时光。希望将来的你们,个个都是顶呱呱!”骆群曙一边切着西瓜,一边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期待,现场瞬间变成了欢笑和祝福的快乐海洋。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此前,骆群曙是该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和学生打成一片的他常被学生亲切地称为“知心大哥哥”。2021年7月,骆群曙接过乡村振兴接力棒,来到学校对口帮扶的白庙河镇付家庙村,成为第一驻村书记。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毕业季除了告别还有来自骆书记暖心的祝福和礼物,难以忘怀。”毕业生杨亚丽说:“可口的西瓜既呼应着毕业季时夏天的感觉,又意味着瓜熟蒂落,象征着我们即将离开校园,去往人生的下一站。我也会以骆书记为榜样,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