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高校毕业典礼上,校长唱起《过雪山草地》

2022-06-10 16:01

66.jpeg

“梦想不会发光,追逐梦想的你才是真正发光的那个人。”6月8日下午,武昌工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该校校长李勇发表致辞,并在送别毕业生时,唱起《过雪山草地》,为毕业生们送出毕业祝福,祝愿学子们在人生的“长征路”上勇敢追梦,绽放光芒,一路花开。

“刚参加工作时,你们大都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立志要努力工作、成就自我……但你们可能很快会发现理想很丰满、现实更骨感。”李勇对毕业生们深情地开讲“最后一课”。他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近年的发展变化,列举了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勉励学子们要更好地奋斗新时代、把握新征程。他对学生们说,“人生就是一场赛跑,生命就是一场攀登,要想活得精彩,就要有远大的理想。”他把“跑”作为关键词,为毕业生送上殷切期望与美好祝福,希冀学子们不管今后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要笃定理想,坚守信念、砥砺奋斗,跑出佳绩。

168.jpeg

“人的一生总会经历许多坎坷、磨难和挫折。”他语重心长地叮嘱学子们,希望他们能持续用信念进行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红军都是钢铁汉;千锤百炼不怕难;雪山低头迎远客;草毯泥毡扎营盘;风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在临别前,李勇作为特邀嘉宾与该校吾乐乐合唱团合唱红歌《过雪山草地》,借此来鼓舞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长征路”上,不为风雨所惧,不被干扰所惑,以坚定不移的意志,劈波斩浪、坚毅前行。现场师生们也不约而同的跟着节奏合唱起来。

17.jpeg

“没想到在典礼最后能够听到校长唱歌,我们感到非常温馨和感动。”毕业生李锦说,四年的时光匆匆而过,刚进校时的一切仿佛还历历在目,转眼已经到了和母校说再见的时候了。“我们流下过泪水,体验过欢乐,临别之际更希望给母校留下期待,期待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实现心中梦想,期待母校未来会更好!”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佩雯 通讯员 雷蕾)